任他凡事清浊,为你一笑间轮回甘堕

七十一、是银华哟噗哩~

    “这次关东大赛,我们第一场的对手是与东京银华中学。”柳貌似对他们比较了解,连笔记本都没翻开。“这是一支…蛮神奇的队伍。”

    “神奇的点在哪里呢柳前辈?”切原不解。“行事风格还是排兵布阵?为什么不针对他们做一些计划呢?前辈们不是说过要‘狮子搏兔,亦用全力’吗,说不论对手是谁,都不能松懈。”看自家前辈甚至把笔记本撇在一边,他禁不住出声询问。

    “很不错嘛,还记得我们说过的话。”丸井吹出个超圆的泡泡,继续逗切原。“然后呢?后面的更重要诶赤也你不会忘掉了吧~”

    “才没有!”切原蹭到桑原身边,远离自家那个看着就不怎么靠谱的红毛前辈。“真田副部长说过的:要在战略上藐视对手,这样既不会被他们外强的表象所迷惑,也不至过高估计对手的实力而产生悲观失望的心理,才能保持旺盛的斗志,一往无前。而在战术上则要重视对手,这是克敌制胜的现实保证。只有在战术上重视,才能不过低估计对手而产生麻痹轻敌思想,保持住清醒的头脑,做到不鲁莽蛮干。”

    “怎么样不错吧!虽然还没能彻底理解运用,但我是全、部硬背下来了。”切原万分骄傲。“可这样说的话,我们不更应该在私下里重视起每一个学校才对吗。”

    呼噜呼噜切原头毛引来小孩的怒瞪,这令仁王心情大好。“银华中学在这之外哟噗哩~他们是一群实力成迷且随心所欲的家伙。嘛,校外练习赛从不应约,比赛也经常弃权,信念和我们完全相反呢。”

    “别的先不说,仁王。”柳扭头望去。“银华中学实力成迷这一点我可不敢苟同,一切都在我数据之内,我是这么认为的。银华中学堂本,发球十分有力,身高相对有优势,绝招是大力发球;银华中学田代……”

    “OKOK,是我口误呐参谋大人~”自家军师在数据上较真起来可是不得了,仁王果断退让避开锋芒。

    “所以说,究竟是什么情况?我只隐约听到过一些流言。”柳生对这个学校也不甚了解。

    “我们连续十五届拿下关东大赛冠军,而银华,近几年来则一直处于第十六名。”柳放松身体靠在床沿,在地毯上寻了个舒服的姿势打算好好同队友们八个卦。

    “等等…能参加关东大赛的,好像一共就十六支校队没错吧?”切原呆住。“也就是说,年年垫底!?”

    “太松懈了赤也!”真田看不惯小孩毛糙的样子,抬手压在切原肩膀上迫使他坐稳当。“在旅店里不要咋咋呼呼!下午训练绕森林运动公园跑三十圈!”

    “是、是!真田副部长!”小海带一瞬间脱水变得蔫巴巴。

    “那不如我们换一个说法。”柳生看样子已经反应过来。“这几年中,在关东地区一千多所中学里,银华网球部一直处在前十六强。”

    “唔,这样说听起来是蛮强的样子…那按照这个说法,我们不还连续两年在全国七千多所学校中排第一么。我可是要成为NO.1的人!要做就要做最好那一个啊,柳前辈说过的吧,不想当士兵的将军不是好将军!”

    “Bakaya!那句话是‘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丸井再度回想起前几天到手的切原科科皆低空飞过的成绩单,气不打一处来。“等关东大赛结束了,你好好给我去抄写课文!”

    晴天霹雳不外如是,切原只觉自己未来暗淡无光。口吐魂烟栽倒在地,他环视一圈发现竟找不出个可以解救他于水火的人,心中不由生出万般绝望。“我、我知道了…杰克前辈~”

    “喊我也没用。”但凡提起为切原补习这件事,就算是桑原也照样火冒三丈。“抄写是个好办法,赤也你的英语单词也这样做吧。”

    !!!生无可恋的幼崽默默把自己团成一团,红着眼眶缩到角落里猫着去了。

    “说回银华。”柳迫切想与同伴们分享自己小本本里的八卦、不,是资料。“东京都大会里只要打到前四确定可以进入关东大赛后,那剩下的比赛无论对手是谁,他们都会选择弃权,无一例外,而且借口也找的十分可笑,像什么肚子疼啊扭到脚啊之类的。到关东大赛也是一样,在抽签会场各种放狠话,可一进赛场便要么随便打打,要么弃权了事。”

    “国一的时候我、幸村和莲二第一次参加关东大赛抽签,就听他们在说要展现什么‘全新的银华精神’。”真田明显半点看不惯这种松懈的行为,语调颇为生硬。“结果到如今两年过去,还是老一套的词句,半点没改变。”

    越听越觉有趣的切原早把自己被罚抄写什么的忘于脑后,他挪到柳身边兴致勃勃凑热闹。“怪不得听到对手是银华中学之后,前辈们都是这副表情呢。”

    “不能松懈。”真田对这件事下结语。“对战安排照旧,无论银华是什么情况,我们定要把他。”他大手一挥。“斩落马下。”

    “是!”

    “还有还有~七月二十七日幸村部长就复健结束可以出院了对吧,那天刚好是关东大赛决赛那一天没错吧~呐,我们拿冠军奖杯做部长的出院礼物怎么样!”切原觉得自己的主意简直不要太好。

    “礼物得有惊喜感才好吧。”丸井拄着头思索。“像关东冠军这种东西一点都不算惊喜。”

    “不能骄傲自满!”切原鼓着脸不开心。“幸村部长说的!”

    “嘿呀你这小子,竟然敢对前辈说教!”丸井气哼哼逮住切原揉脸揪耳朵。“冠军奖杯是我们的没有错。”他声调猛地降下两个度。“谁都不能,从我们手里,夺走属于幸村、属于立海的东西。”红发少年把头抵在自家后辈的肩头,借着他的身体遮住自己眉目间凌厉森然之意。

    “数据告诉我,精市他最想要的礼物是《雷诺阿画集》…”

    “咳。”柳的话被真田打断。“那什么,咳。”

    “‘这是我打算送给幸村的礼物’,你是想这么说没错吧,弦一郎。”

    “嗯。”真田望天望地,耳根漫上丝不显眼的薄红。“我想。嗯。单独送。”

    “什么嘛!真田副部长每次都这样!还有三月份部长过生日,我们都回家了副部长还留在部长那里!第二天我偷溜去看部长,发现幸村部长他都上火了!嘴角破老大一个口子!肯定是和副部长彻夜聊天害的!部长明明就需要充足睡眠……”

    “切、原、赤、也!!!跑圈!现在!立刻!去!!!”

    “诶…诶!?”

    “五十圈!”

    “我、我这就去!”

    等切原离开房间,真田小麦色的皮肤也再压不住那浑身氤氲而上的暗红,他整个人都像是被烧着一样,头顶好似也泛起缕缕蒸汽。

    “啊,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哟噗哩~”白毛狐狸拉过自家眼镜疯狂反光的搭档,晃晃悠悠出门。“去球场上踩踩点,晚饭不用等我俩了哈。拜~”

    “我去看着赤也跑步,这人生地不熟的他别迷路了。”柳亦起身告别。“丸井、桑原,一起吧。”

    “诶?咱们赛前不是例行要去球场上熟悉下比赛场地吗?这还没安排下午的适应性训练项目呢怎么就都走了?”丸井拉起桑原跟在柳身后。“还有真田他不去吗?”

    “训练菜单呢我们路上慢慢说。”柳回头瞟一眼仍旧僵坐原地脑子打结的某人。“弦一郎他啊,嘛,目前大概急需个电话才行。”从椅背上搭着的外套中找到真田的那一件,他在口袋里摸出手机,拨通幸村的号码后放在真田面前,继而转身带着那俩尚摸不着头脑的好友离开。

    哼嗯~备注是Soul Mate啊,究竟是‘知己’还是‘灵魂伴侣’呢?从某种方面来看,你也蛮狡猾的嘛弦一郎。这真是个好数据。

    “真田,真田?”电话那端传来熟悉的声音。“真田是你吗?”

    “嗯。”真田缓过神,拾起电话放在耳边。“我在。明天我们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银华。”

    “我知道。”想起这所学校,幸村也挺哭笑不得。“认真对待就好,不要松懈。”

    “嗯。交给我。”

    “辛苦你了。”偏转身体靠在活动架上,幸村拿衣袖抹掉额上滑落的汗水另起话题。“明天是有冰帝与青学之间的对战吧,也不知手冢和迹部会不会遇上。他们之前好像从没交手过,一直处于王不见王的状态,这次关东第一场说不准就要碰面,有点感兴趣。”

    “我录像给你。”真田应道。“我们的比赛很快会结束,而迹部擅长持久战,他俩要是对上绝对会拖到抢七。”

    “唔…明天会有惊喜也说不定哦。”清亮明快的声线从听筒传出。“敬请期待。”

    真田脑中霎时一片清明。“幸村你…”

    “嘘~我要复健了拜~”挂断电话,幸村眉眼弯弯。明天某人的表情,一定会超可爱吧~伸出手指戳戳通话记录上那个名字,他抿唇笑开。我的‘syrus’。


1.战略上藐视敌人:摘自先生1948年《关于目前党的政策中的几个重要问题》这篇报告。

2.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出自拿破仑语录。

3.目前关东地区中学一共有一千五百多所,然后网球部不一定每所学校都有么,我就去掉了五百多,在这里写一千左右啦~全国也是,目前全国有一万多学校,我就压倒七千了。

4.Syrus:指善解人意、仔细、不妥协的人,具有倔强、清澈的品格,作为名字的话,也有‘王位’、‘皇’的意思。【古希腊神话中阿波罗和西诺珀的儿子的名字】以及,这个单词开头是‘sy’啦~觉得好巧就选它做村村给真爹的备注啦

评论(18)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月·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