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凡事清浊,为你一笑间轮回甘堕

合(上)

七十三、观战也不能松懈!

    拿着网协下发给每个学校的对战表考虑片刻,立海一行人兵分两路,众人照旧例找空闲场馆去对练,幸村没比赛,就率先到赛场观赛。大家伙儿只等训练结束,待中午吃饭时间汇合后,再一并去看冰帝青学单打间的巅峰对决。

    幸村将真田给自己披上的队服外套还给他,单穿着身常服便溜溜达达进场,自顾自寻了个视野好的位置,坐下只等开赛。

    “冰帝是忍足君和向日君,唔,固定搭档常规布置,榊教练是打算先声夺人先下一城么。反到是青学这边…莲二提到过的‘黄金双打’竟然在对战冰帝的时候拆开?龙崎教练吗…有意思。”

    这两年做惯了教练,见着这情况幸村不由自主就把自己一方带入到他们对手的身份中,开始思忖对方意欲何为。“莫非菊丸桃城两人适配度超高,是他们暗藏的杀手锏?”他想到。“说不定这组合本就是拿来对付立海的,只不过不巧在初战就抽中冰帝所以才无奈让他们上场。啧,还是说…”正这样想着,那头裁判也已宣布比赛开始。

    “双方的前卫都走特技网球路线呐,那就得看谁的截击技术更好体力值更高了。”幸村低声嘀咕。“奇怪,都大会也好关东大赛也罢,连续两年都在冰帝面前折戟,结果今年如此重要的淘汰赛仍旧选择同他们硬碰硬…嘶…没看出来啊青学原来是这种风格的吗。”

    仔细观察双方对击球时机的把控与走位定点,幸村对这一局的结果已有初步预测。冰帝到目前为止,决胜球皆由向日打出,忍足这‘天才’还没发挥实力;而青学,菊丸心神不宁,和桃城之间的配合还达不到用默契超越技术的程度,更甚者,桃城也并非常练双打的样子。

    “应该是菊丸君的固定搭档出了什么事情才临时更换了上场人选吧,只要冰帝的截击前卫能分配好体力速战速决,这一局大概率冰帝拿下了。”幸村话音未落,就听见身侧有人在大声反驳。

    “我们桃城学长还有绝招没用出来呢!你就等着看吧!”

    转头望去,入眼的三名少年皆身量尚小个头不高,头上还系着‘青学必胜’字样的额带,估摸着是青学的一年级新人。

    幸村并不觉被冒犯,他自己就是个不迷信权威坚定走自己道路的性子,又怎会斤斤计较于他人是否完全听自己的?教学相长才最好,真理总是越辩越明。偏偏头,许久没站上过赛场的中学网球界‘神之子’大人开始耐心给身旁的观众们讲解比赛。

    “青学的后卫攻击火力十足又兼具冷静洞察力,可速度和体力不足,双打的话他其实更适合做前卫。”

    “诶!?什么?”堀尾聪史震惊脸。“桃城前辈比菊丸前辈高大好多!”

    “呵呵~前后卫并不是根据身高体重来划分的,你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耐力方面两人相当,而桃城的20米渐速往返跑要比菊丸强上不少。”

    “那为什么……”加藤胜郎迟疑。眼前这人清丽俊秀,并不像是常年打网球的人,可他却分析的头头是道,不由得人不信。嗯…莫非是不二前辈那种的?属于深藏不露款?

    “因为菊丸的总体速度和技术在桃城之上。”幸村拄着头细细打量球场内的四名选手。“对于双打来说,网前截击就和单打时的追身球一样,是制胜关键。龙崎教练不可能在对战冰帝的时候把前卫的位置交给不经常打双打的人的。”

    “能看出这些的你是打过一、两年网球的吧!坐在这边的话应该是青学的学生,怎么没加入网球部呢?来嘛来嘛~就算当不了正选也没关系,以后我罩着你!我可是有两年网球经验的堀尾!”

    少年人得意忘形的模样逗笑了幸村。挺特别的小鬼,他想,在手冢手底下还留有这种性格的人呐~是个乐子,蛮有趣的可以解闷。

    “我并不是青学的学生。坐这边看台只不过是因为视野比较好,才让你误会了。”

    “那我可以教你打球!乾前辈说过,只懂理论是没有用的!”

    “嘛,我打球时长比你要多八年呢,小弟弟。”幸村将注意力调回赛场,此时桃城刚巧提膝转胯打出一球Jack knife,引得观众们阵阵惊呼。

    “太棒了桃城前辈!这一球拿下了!”看网球如离弦之箭般向对场激射而去,青学众人欢呼不止。“是重心垂直跳打法!”

    “冰帝前卫能接到。”只不过接重球对握力和体力要求过高,忍足要是不帮着搭档分担些…幸村看向日奋力挥拍的模样,摇头。“挑高球,是机会球。”这种重球前卫只能用挑高球回击,对青学方来说扣杀成功率就会大大增加。

    果不其然,桃城几步疾跑至中线,跃起扣杀。“就等着你这球呢!看我垂直扣杀!”

    “啧。果然单打出身。”幸村看着青学空无一人的后场。“这可是双打比赛。”他皱着眉想心思,口中喃喃。“我记得莲二说过,冰帝的忍足好像有个和周助一样的后场回击技来着…嗯,棕熊落网。”随着他语音落地,场内忍足也使出这一招,将扣杀威胁消于无形。

    “你真的好厉害!”加藤星星眼。“请问你是山吹的学生吗?对双打知道的好多!就像是教练一样!”

    “有幸做了两年。”幸村提醒眼前的一年级小鬼头。“观赛也是提高自身网球实力的方式之一,认真看比赛,别分心。”

    “是、是!我明白了!”小孩更是兴奋,十分听话的聚精会神于比赛上。

    澳大利亚阵型…果然最后还是让菊丸放弃特技网球转而充当后卫来调动桃城的走位吗。幸村将注意力集中到两人的跑动上,细细分析二者心理和龙崎教练的布局——这不仅是球员间的对抗,也是双方教练的博弈。

    真是想不通…澳大利亚阵型的使用是建立在搭档双方默契十足的基础上,而菊丸和桃城却恰恰相反,是在使用了阵型之后默契明显提升…包括比赛用小抄…这完全违背常理。从4-0一口气追至4-6赢下该局,莫非青学这对搭档是后发制人的选手?

    这么看来,幸村拧眉,这次如果冰帝赢,可以让丸井桑原对忍足向日;要是青学赢,就让柳生仁王或者柳生柳对菊丸桃城、不,应该是菊丸大石才对。

    D1和S3的对决幸村也认真做了记录,他甚至还将河村同桦地的一些对决片段录了下来,打算带回去和队友们好好研究一番。

  “桦地的天赋更适合上双打对上桃城,或者…这一场但凡不是关东初赛,在确定进军全国的情况下让他上S1对上手冢冰帝获利会最大。”垂下眼帘,幸村在心里思索着如果自家人对上桦地应该如何应对,丝毫没注意到包里不断震动的手机。

    不知不觉日头居中,时间已临近饭点,可这边单打三才刚刚结束。局数中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并不算长,观众们都在静待组委会的安排——究竟是S2照旧上场比赛,还是休息一小时让大家先吃午饭。忽的外围阵阵骚动,不少人都将视线移了过去。

    “哗!是六角中!山吹的人也来了!果然都在期待S1手冢对战迹部。”

    “不过谁也想不到前几场会打这么久吧,看看,单打二都还没开始呢。说实话我饿了。”

    “我也饿。喂喂喂快看!那!立海大也来了!”

    “我看看让我看看~啧啧,立海大全员到齐诶,这么重视的吗。等会儿…你瞧立海大那帮子左顾右盼的…他们,是不是在找人?”

    “唔…是有点像。不过他们来青学冰帝这边找什么人?”

    正这时,组委会在广播中宣布休息半小时后开场,由网协提供的盒饭现在分发。这么一通知,大部分不想吃盒饭的观众索性离开座位去找餐厅,剩下的少数和学生一起坐在座位上等餐食送到手。原本人满为患的地方经这么一分流,位置不错且既没离开去吃饭,又没穿冰帝和青学校服的幸村就变得格外显眼。

    “幸村部长!”切原最兴奋,抬手大力挥了挥。“部长我们来啦!”连蹦带跳跑过去,挤走围在自家部长身边的三个小毛头,切原有一种成功保护了部长的自豪。“你们青学的想干什么!?离我们部长远点!”

    “赤也。”柳出声制止切原的举动,又扭头同幸村说道:“结束训练后打电话看你没接,我们就从餐厅打包了餐食。”他手上提着便当盒。“先吃饭吧,凉了对胃不好。”

    “你、你是立海大的部长!?”堀尾一声惊醒了所有人。

    “那就是立海大的部长!住了一年院的那个!?”“果然人不可貌相,这样根本看不出来…”“说的是啊,其实我以前见过他的,但他没穿立海队服和穿上完全是两个人呐。”

    真田先将手中杂物在座椅上放好,接着起身扫视一周,眼神凌厉非常。霎时场地安静不已,零零碎碎的议论声消失无踪。收回目光,他注视幸村时的眸子柔软敦和。“吃饭吧,有你喜欢的烤鱼。”看自己恋人倏地变得亮晶晶的眼睛,真田终究没忍心告诉他——其实烤鱼只有四分之一。


1.青学冰帝众人的资料皆来自公式书~

评论(27)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月·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