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凡事清浊,为你一笑间轮回甘堕

合(下)

七十四、观战也毫无死角!

    把其余的烤鱼还给我——幸村用眼神明晃晃朝真田示意。只见那被打开的偌大餐盒里,松散的尚冒着热气的米饭上被肉蛋菜蔬堆叠的满满,仅中间孤零零摆着两块鱼肚肉,显得分外可怜巴巴。

    “我用食物称称过了,50g就这么多,绝对不差分毫。”看真田那不争气的侧身偏头拉低帽檐避开幸村渴望的目光,柳只得无奈顶上。“丸井推荐了这家店的牛肉角煮和巾着鸡蛋,尝尝看。”

    “唔,好味。”幸村轻巧揭过这一茬,他用筷子尖戳了片圆白菜塞嘴里,眨巴眨巴眼一脸无辜瞧向柳。“其实我也没那么想吃烤鱼的,如果真田他刚刚不提的话~”

    鬼信你啊!数据告诉我连手机背景图片你都换成烤鱼了好么!莫非这就是只有真田受伤的世界吗精市!不不不,说不定这才是恋人的正确打开方式?啧,这部分资料缺失达70%,完全得不出结论。

    不过,柳瞟瞟周身氛围莫名粉红起来的两人…就是一个烤鱼话题而已啊难道又蕴藏着什么幼驯染之间的小秘密吗!你们之间逐渐黏腻起来的气氛是什么鬼!啧,只可惜这数据不能立刻拿本子记下来…

    “快来快来呐柳前辈!不然饭会凉掉~”

    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立海网球部参谋大人在切原的呼喊声中回过神,就见那几人早已围坐成一圈,正扭头看着他只等他坐下后好开餐。

    柳本就是立海里最高的那个,现如今独他一人立在那儿就更显其高大。于是,居高临下的参谋猛然发现,此时的自己特别像外出觅食归来的家长,而眼前则全是眼眸晶亮嗷嗷待哺的幼崽…狠狠摇头甩掉脑海中浮现的这莫名其妙的念头,柳上前让自己融入其间。“精市,我看到你把胡萝卜夹给弦一郎了,还有赤也,青椒给我吃掉。”

    “嗨~~~”末子组两人表示,既然这回被发现了,那就下次再接再厉!立海人绝不认输!

    你俩又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决心?对此,柳只觉闹心。

    仁王隐在一旁逃过一劫,美滋滋继续将自己的西蓝花投进搭档便当盒里。“Piyo~”

    时间一晃而过,单打二的对决即将开始。

    “诶杰克,那边好像吵起来了。”丸井戳戳桑原让他往青学那边看。“噗哈哈~有个矮个子坐到教练椅上被他前辈拽的东倒西歪的!”

    “文太。”桑原悄声提醒自家搭档。“嘘~形象形象!酷帅狂霸拽!”

    “咳咳。”丸井想起国一初入部时北原前辈他们的‘教育’,直接一秒入戏,整个人立刻变得面色严肃傲气十足。“快帮我看看。”他低声问桑原。“还有哪儿要改。”

    “眼睛稍微眯上点。”桑原给丸井做示范。“就这种,我对着镜子练习过,特别霸气。”

    学着桑原一般下压眼睑,圆润的猫儿眼眼尾微翘,令丸井显得气势惊人。嗯嗯~本天才超帅气!小少年内心中二之魂熊熊燃烧。

    “哼嗯~会消失的发球。”幸村点点下颌。“一开始就这么认真可真是罕见。”

    “原本用下手切发球发出的球速度慢、力量小且攻击性差,这种一般概念里的初学者专属却能被他改造成ACE球来得分…幸村、莲二,你们会选择怎么破发。”真田仔细观察不二的动作,思考应对之策。

    “这类发球是由于球的旋转使球和球拍的接触点变换,球到对手面前就急速向外飞去,看起来就像消失了一样。那么,上网是个不错的选择。”柳在心里默默计算。“考虑到挥动球拍时改变的风向和击球后双向旋转的抵消力,那么在球落地弹起的瞬间找到顶点旋转度后的回击率达到87.6%。”

    “真田你应该会跟着来球的影子走吧。”幸村精准拿捏自家幼驯染的性子。“然后以力破之。”

    “嗯。不过通过球影判断还是会有偏差,我只能保证回球落点压在底线,但击球点不一定是球拍甜区。”真田给自己定下的标准一向极高。“嗯…只要球飞到后场,那么听声辨位说不定也可以,我们回去试试看。”

    “精市你呢。”柳不放过任何一个收集资料的机会。

    “我的话,追上球,然后打回去。”幸村轻描淡写。

    ……哦。果然是你的风格,真是一点意外都没有呢。想到幸村一直以来都颇为朴实无华的打法和唯一显露出来的被动技能‘Yips’,柳将笔记本翻到某一页,默默添了几笔。

    “芥川发球上网了柳前辈。”切原兴奋。

    “嗯。他的网前脚边截击技很厉害。”柳借此机会考教后辈。“赤也会怎么应对呢。”

    “追上球!然后打回去!”小孩拿幸村当榜样,自然信心满满学他一言一行。

    “Bakaya不愧是你,也稍微动动脑子嘛噗哩~”白毛前辈倚着栏杆,眯着狐狸眼逗一根筋的小学弟。“那回去要加训快速变向的步伐训练哦,毕竟说了要追上球~”

    “什么嘛!加训就加训。那前辈们呢?会怎么做?”切原不满的小声嘟囔。

    “封印他。”除了丸井,其他人异口同声。

    “诶?”小孩愣住。

    “既然芥川在网前厉害,那就把他钉死在底线。”幸村指点幼崽。“比起破解对手的招数,封印住对手让他的绝招使不出来不是更快捷有效的方式吗。”他想了想又加了句。“当然,也更帅气。”

    “哦,原来如此。真是的,我怎么就想不到呢?”小孩瘪瘪嘴。

    “想不到,但可以做到。”丸井揉揉切原乱翘的发丝。“你打球属于直觉系啦。”

    “哼╭(╯^╰)╮话说回来,丸井前辈会怎么应对呢?”

    “我啊,当然是正面对决啦!都是网前截击型选手,哼,不在网前分个高下出来怎么能甘心?”丸井细细揣摩芥川的击球动作。“比去年练习赛的时候要强,想和他交手。”

    “这一局青学拿下了。”看不二用深球和高球将芥川压在底线,真田对这一局的结局已有定论。“不二打出的全部是正手强攻和角度大的旋转球。”

    “对风的把控力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唔…那就让我们来期待下S1好了。”好想打球呐,幸村托着下巴望着场内分列两侧的双方部长。“真是令人心潮澎湃。”

    “啧。迹部还是老样子。”真田瞅了眼迹部发球的姿势,拧眉。“正手斜线球,落点刁钻。”

    “迹部开始反手斜角了,底线对攻他们俩都蛮拿手,也不知谁会先变招。”幸村品度一番,终是下定论。“看来是迹部等不及了。”

    跟着幸村话尾,场中迹部打出一个擦网球,结束了两人的底线拉锯。手冢临时改变步调上网,拍头轻推,一个完美的小球使出,却在球尚未落地时就被迹部以截击击回。

    “这么近距离半扣杀?”柳生原本和仁王一道站在栏杆边上,见此情状忍不住再度向前凑了凑。“手冢君接不住的,力道太大了。”

    “嗯。拍子果然掉了,是握力不足的缘故吗。”仁王也来了精神,认真观赛。

    “不。”柳生推推眼镜。“握力是一方面,但肌肉量也很重要呢。你说是吗挑食君?”

    “噗哩~”喂喂喂~真田和柳就在旁边啊我会死在训练赛中的我亲爱的搭档哟。

    “手冢的身高179,体重58kg。距离远还可以利用旋转抵消,可他的肌肉层绝不足以支撑他近距离接重球。”柳接话。“以及,仁王今天你是不是又把饭偷偷拨给柳生了!?”

    “Pupina~”某只狐狸已经预见到未来几周的营养餐,整个人肉眼可见的颓废了下去。“和我同甘共苦吧比吕呐~”

    “真田你说,注定的抢七与不断使出的高旋转招式…”幸村盯着场内出现的手冢区,不由得出声寻求自家搭档的答案。“这样一局打下来,肩膀和手肘真的不会出问题吗。对了,你俩约着下棋的时候有没有问过他,国一时的手伤好了没?”

    “嗯,说是医生已经宣布完全康复了。”真田给出肯定答复。“不过,他的招式对手臂的负担很大,这种强度的对局,受伤可能性极高。可我没听他说过技改的事情,想来是已经有了办法解决。”

    “零式短球。”柳录下两人对决的片段。“目前节奏掌握在手冢手里。”

    “唔…零式和手冢区,迹部应该更愿意应对手冢区吧。”幸村看迹部球球直击底线,就猜到了他的想法。“零式是前场绝招而手冢区的效力体现在后场,相比较而言零式和普通放短球的姿势相仿,并不好分辨,那不如就用深球封印掉零式专攻手冢区,迹部的体力可以支持他做出这个决定。”

    “手冢攻的比较着急,这不符合他的一贯作风和打球风格。有手冢区在手,比起迹部,他才应该是那个不紧不慢的人才对。”柳看出端倪。“估计手冢的手臂情况不妙。”

    “不。”幸村反驳柳的说法。“到目前为止,他的手都没有任何问题。”微微眯眼,幸村仔细揣摩两人的对决。“迹部在明晃晃邀请手冢打拉锯,手冢选择应邀。但他支撑不了长时间的比赛,这与伤情无关,是体质的问题。”他思忖良久终是开口。“我还是觉得,他技改可能会更好些,往后是三盘制,再往后还有五盘制……最起码招式要在身体的可承受范围内。”

    “比起技改,我觉得他多吃点然后适当进行增肌训练会比较好。”真田抱臂。“或者喝点蛋白粉什么的?你觉得呢。”

    “话说你的‘雷’对膝盖的负担也蛮大,不如之后把蛋白粉也加入到家里的日常购买清单中怎么样?”看手冢捂着肩膀跪倒在地,幸村挑眉。“我会监督你的按时喝的。”

    “喂喂~”真田无奈。“上次用雷只是因为赤也那家伙差点打中外校的人员不是吗…就一次没事的,安心。”

    “哼╭(╯^╰)╮”

    “来了,迹部的两段式杀球。”柳合上笔记本专心看比赛。“会有用吗。”

    “不一定。找准时机下沉球拍避过就好。”真田见识过这一招的厉害。“破灭的圆舞曲么,第一次碰到时的确把我吓了一跳。”

    场内战况逐渐胶着,处于极限状态的两人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怎么能退让呢?身后可是信任着自己的部员啊!球拍就是武器,此情此景,唯战而已。

    这一球会是什么呢?零式?还是普通的短球?迹部没有思考的余地,他冲到网前奋力挥拍,不愿放过任何机会——是短球!小球轻轻在跌倒在地的迹部的拍子中心弹跳了下,忽悠悠落到对面半场。手冢用尽最后的力气强开手冢区,引着小球来到手边。提臂切削,网球飞向对面,却一头扎进球网中,徒劳旋转片刻后滚落在地。

    “Game set to match,win by Atobe,7-6.”

    场内先是一片寂静,继而掌声轰鸣。

    “真是一场好比赛呐,真田。”幸村注视着在网前握手的两人,战意高昂。“真是一场好比赛。”


评论(20)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月·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