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凡事清浊,为你一笑间轮回甘堕

同伴

五十九、是同伴呀我超强~

    每周周三和周五的放学后,是真田雷打不动到医院探望幸村的日子,而周日下午的时间,在幸村基础治疗已经告一段落的现在,则是少年们约着组团前往。

    按照柳的说法,周日的固定训练只有练习赛,要是比赛结束快的话,就会有整个下午的时间和幸村部长在一起哟。

    为了可以多和自家部长相处会儿,一众小少年们丝毫不敢在练习赛中松懈,只求能完美结束训练然后去医院…是以他们平日里连基础训练都开始自发加训了。啊,两全其美。柳默默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至于真田?柳盯着球场内把拍子挥的虎虎生风的黑面神…嘛,干劲十足呢。

    今天亦是如此,六个大小伙子将病房挤得满满当当。

    切原几个跨步黏到幸村身边,他小心的避开幸村扎着针的右手,蹲在病床前仰头望着自家部长,眼眸晶亮。“幸村部长~只有我哦!全~班~只有我!没被英语老师罚抄单词!老师还表扬我了!”孩子嘛,对师长都有一种天然的信服,被老师表扬,尤其是被英语老师表扬的事实令切原兴奋不已,一进门就兴冲冲和自己敬爱的部长大人分享喜悦。“说我不弄虚作假、讲诚信!”

    “很棒,赤也。再接再厉。”幸村欣慰。“在英语上能取得这么大的进步,要好好和莲二、柳生还有杰克说谢谢呢。”

    “什么啊~这是你说的第七遍吧Bakaya!除了真田,就连毛利前辈你都找过吧?”丸井把切原本就炸着的头毛揉的更乱。“想要炫耀也给我差不多点哦!你说是吧杰克~”

    “别把我的名字和笨蛋放在一起念啊丸井前辈!”切原愤愤然。“太不礼貌了…”他闷声嘟囔。

    嗨呀!?你个小鬼竟然说我不礼貌!??丸井跳脚,拉着自家搭档打算来个二对一好好教育一下不听话的小学弟。

    柳生绕开战场给幸村递水杯。“苹果菠萝的果蔬汁,还稍微添了些橙子和圆白菜。柳君刚刚调了蜂蜜进去,你尝尝味道看还要不要再放一点?”

    就着吸管抿一口,深感被果蔬汁拯救了味觉的幸村十分开心。“谢谢~很好味哦。”

    柳坐在桌角点头,手上还举着滴管,一派宗师风范。

    “用滴管放蜂蜜噗哩?”仁王靠墙,揪着狐狸尾巴眯眼瞅他。

    “这叫精准把控数据。”

    “pupina~”

    喧喧嚷嚷吵吵闹闹,幸村正美滋滋咬着吸管欣赏自家伙伴们上演的反目阋墙等一系列日常剧目,就好似听见有熟悉的脚步声渐近。他赶忙侧耳细听…不会错!就是那家伙!竖起食指抵在唇上,幸村示意大伙儿。“嘘——”赶快安静安静,小心回学校被某人念到死哦。

    仿若按下撤回键,在房门打开的瞬间,房内已是一片宁静祥和的美好景象。

    真田左右扫视一圈,进门。“明天早训,基础训练翻倍。”

    “呼~还好不用挨骂…就是训练而已,简单简单~”切原死鸭子嘴硬。

    真田看都不看他一眼,径直穿过他身侧来到幸村床前,把手中温热的毛巾覆上幸村小臂。“明天赤也训练翻倍,再加两组负重静蹲。”

    “诶!??真田副部长~”切原垂头丧气把自己往后挪了挪。“话说副部长是怎么知道我们在闹腾的啊好奇怪…明明幸村部长都给我们提前打报告了……”

    你是个傻的吗?!其他人全部一脸不忍直视。

    “太松懈了!还敢带坏幸村?”真田脸色黑了不止一个度,递给他们一个秋后算账的眼神。

    ???我们?‘带坏’?幸村?请问您的滤镜多厚?八百米都不够零头罢?自认对幸村也都架着超厚滤镜的正选们表示输了输了。

    “还问我怎么知道?整个楼道就只有你们的声音!”真田对自家情商智商都差点儿的后辈恨铁不成钢,难不成是用脑子换得球技?真是愁人。

    没成想这话刚出口,欻欻几下,就见房内站着的站的越发笔直,坐着的坐的愈加板正,连幸村也挺了挺背。这次,却是轮到真田摸不着头脑了。

    “别这样说话啊真田,语气神态简直和我们班主任一模一样,身体不由自主就动起来了噗哩。”仁王再度拱起背,回归往常懒洋洋的样子。“毕竟只有十四岁,也稍微不要那么老成嘛。”

    “真是……太松懈了。”真田强忍着没翻个白眼送给大家。

    幸村顺势转移话题。“看,这是仁王用魔术变出来的网球哦;果蔬汁也很好喝,尝尝看;啊还有赤也说他被英语老师表扬了…赤也。”他招呼切原过来。“具体说说看。”就像是过年时拼命想要炫耀自家幼崽又装作是不经意提起的老父亲。

    切原蹦跶到床沿旁侧坐,清清嗓子开腔。“就,班里的同学每天都要借我的作业抄来着…”

    嗯?!!

    这是个什么展开?

    只知晓被夸奖这个结果而不清楚内情的众位前辈表示惊呆。

    柳给幸村使了个眼色,转身出门给铃木和玉川打电话。还是问问同年级的把事情搞清楚比较放心。

    “然后嘛,那天老师发现同学抄作业,就我是自己做的,没抄,就表扬我啦!怎么样~不错吧!我是不是已经成长到足够依靠了~”切原望向自家前辈们的眼神含着丝濡慕。

    幸村偏偏头,满目温柔。“才国一呢,虽说总有要你挑大梁的时候,但现在前辈们都还在,就算天塌下来…”他伸手揉揉切原刚刚和丸井胡闹而乱炸的黑色卷毛。“也自有我们顶着。无论学习还是网球,赤也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定向前就很好了。”

    “幸村部长你手不要乱动啊还在打针!”切原小心翼翼双手托住幸村小臂。“我会像部长说的那样做啦,可我还能做到更多!准正选有前辈们在指导我还不行,但是部员的指导也好、外赛带队也好,柳前辈都说我做的越来越棒了…我能和前辈们看齐,幸村部长可以、可以再多依靠我一点的!”

    瘪瘪嘴,切原俯身,把自己埋进幸村胸腹。

    刚过过十三岁生日的少年尚且生嫩,双颊的婴儿肥都还显眼,分明每周都会重测身高体重来着,可围着的一圈前辈们却好似如今才真的反应过来…眼前这个印象中活泼跳脱稚气十足的幼崽,已经有了将近成人的身量,他的身姿变得挺拔、他的信念日趋坚定……啊,他有在认真长大。

    这个念头令众人心尖酸软,就如同看见离巢幼鸦的第一次反哺。

    自家的后辈,是真的真的在认真长大啊。

    那当年,那些护持着自己这些小不点前行的前辈们,北原前辈、藤原前辈他们……是不是也曾这样看着他们呢?用着和现在的他们一样的眼神?欣喜的、欣慰的、期待的,一点点启发、一步步引导…然后,笑着对他们说不用着急长大,有前辈在呢……

    切原还在闷声嘟囔。“其实我知道自己性格不好啦…”

    “这谁说的!?”认为崽子一定是自家好的前辈们不乐意了。

    “就是知道。”想起入学时的种种,切原耳根通红。“就最开始,我以为网球部肯定不会要我的,挑战书什么的就是想争口气。后来入部了,前辈们会关心我的身体、会接送我回家、会给我补习功课,只要我想,就一定有前辈和我打练习赛。姐姐说,不是我融入集体,反倒是网球部接纳了我,还保留下我的棱角,她说我运气足。”切原起身挠头,显得有些窘迫。“我笨,但是我能感受到,前辈们对我好。”

    “变得沉稳起来短时间我是做不到啦,可我会努力变强!幸村部长放心养病,我能变得很强,我、我是可以做前辈的依靠的!我也能保护网球部!请相信我!”小孩眼神笃定。

    “其实,你一直都是我的依靠,并且我们彼此依赖。你们、网球部的所有人,就是我幸村精市的底气。暴雨、疾风,海浪、礁岩,日日披星戴月,泥泞里摸爬滚打。我们手中掌握的所有全部是千百倍付出后所得到的,无一例外。王者之名不是我一个人能撑起来的东西,正因有你们的存在,作为部长的我才能说出全国连霸无死角这样的话,这不是自信,是信任。”看着眼前懵懂的少年,幸村眉眼弯弯。“我们彼此信任。”

    “部长……”

    “谢谢你们与我作伴。”

    谢谢你们与我作伴。

    我无比感激。

    我万分感谢。


    后续:柳问来了切原被夸奖的原因——赤也英语一直不好,基本全错,同学们就借他的作业来排除错误答案。这段时间切原奋发图强,英语选择的正确率提高了不少,被老师发现抄作业那次是因为切原专门拜托柳给他检查了作业讲了错题,同学们不知道,就露馅了……因为给同学借作业抄,老师罚他用英语写一篇检讨,而其他所有人都罚抄单词。对,就是这样。


1.这篇是自己单独加进去的,并不在大纲中,我家这边全市居家了,手边也没电脑,可能有些地方词不达意,格式也不太对……大概是因为今天是中元节吧,就借幸村和切原的口说出了我想说的话……和好友聊天后,真的万分庆幸父母健在,让我还有可以回报的机会……当时年幼无知,说真的,养儿方知父母恩……

2.根据公式书上的训练单,周三、周五和周日三天立海的部活安排都是以练习赛为主,我想的比赛时间不定,比较好安排,所以就定在这几天啦~

3.功效是健脾胃的。一般以菠萝、苹果等为主要食材制作的果蔬汁都有健胃的作用。

评论(23)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月·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