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凡事清浊,为你一笑间轮回甘堕

七十、拌嘴也是最天才哒~

    “弦一郎,一周前联系过的杂志社会在明早九点整安排记者过来。”柳脸上挂着丝忧虑。“柳生能看住赤也吗?我担心采访的时候赤也被引着说些不该说的……”

    “没什么是不该说的。莲二。”真田把手中部员们的资料收进文件夹。“自去年全国连霸起至今,不论我们怎么在采访中谨慎谦虚。”想起那些杂志报刊上刊登的内容,他眉目间暗沉一片。“除了神奈川本地的报社,其他的那些在出版内容中对我们的描述都…哼。”

    想起此事,柳也是心情不佳。“要不是为了活动经费…谁耐烦花这许多时间同那些大人纠缠。”他少有的直白表达出自己的厌恶。“每次看我们的眼神都像是想把我们按斤称着卖了一样,真让人不舒服。”

    拧眉,真田同样不喜欢那种毫不遮掩肆意打量的眼神。“反正不论我们在采访中如何斟酌词句小心翼翼,他们都能找出茬来,还不如这次就直接想到什么说什么。总归我们年岁不大,有再多傲气也不为过。”

    他抿抿唇,犹豫片刻还是和柳说道:“今年年初我大哥曾私下里找我,说假如我们真的完成全国三连霸,那以后其他学校想要登顶的概率就更小了。像关西地区,就再不能拿曾有学校全国两连霸来标榜自己体育成绩优秀;包括关东,关东网协下辖一都六县,可关东大赛的冠军已经连续十五年在神奈川…这次我们借着东京的网球杂志流露出几分少年意气骄傲自满的话,没准也能让他们放松丝警惕。”

    “单纯打网球不好吗,整的像007似的。”柳揉揉酸痛的肩颈,深感无奈。

    “谁知道那些大人?弯弯绕绕的不爽快。话说回来,莲二你最近有按时休息吗?”真田注意到柳的举动,仔细观察起柳的脸色。“是不是都在熬夜!”虽不明显,可依旧能看出眼底的青黑。

    “没有的事。”柳背起球包侧身避过。“走吧,快到清校时间了。”

    锁好部活室门,柳与真田绕路到球场,捞过尚在对墙练习的切原一道回家。

    “张弛有度才行。”柳不知道这是自己第几次叮嘱切原。“下次你想要等我一起回家就到部活室里面去等,休息也好做作业也罢,就是别再私下里自己加训。”

    “没关系的柳前辈,一周也就这一天。”切原蹦蹦跶跶走在柳和真田中间,左顾右盼瞅街道两侧的商铺,嘴里不住嘀嘀咕咕念叨每一个他看见的店铺名字。“真田副部长、柳前辈,你们饿不饿?”小孩揉着肚子看看天色提议。“要不咱们吃完晚饭再回家吧?”

    “好啊。”柳拍拍切原肩膀。“去挑家你喜欢的店,我请客。”

    “好耶!”小孩欢呼一声撒丫子跑开。

    “我们这些人里面只你过分宠着赤也了,身为男子汉就应该让他历经风雨……”真田对着柳絮叨。

    “哦?那上周五是谁放豪言要让赤也从东京都一路跑回神奈川,然后在半道儿就把他载回来不说,还把那睡熟的带回家又是擦脸又是塞被窝的?我怎么不记得了弦一郎?”柳打断真田的话。“真是的,那个谁也太宠赤也了,你说是吧。”

    “也不知道是谁原本下午专门给我打电话说要好好教训赤也,让他知道什么是时间观念,结果傍晚又接连十个电话拐弯抹角提醒我那小子还小要慢慢教。”真田气不打一处来。“当时我不停接电话,差点带着赤也骑沟里去!你认识这个人吗,莲二?”

    “不太熟。”柳看天看地就是不看真田。“不过也不只我一个好吧!”他逐渐理直气壮。“就那天下午训练那会儿,不过半小时时间桑原就给我接了三回水,话里话外都是赤也最近懂事听话乖巧长大了不少。”

    “长大是稍微长大了点,但不多。可听话乖巧哪个词能同赤也的性子搭上边?”真田震惊脸。

    “还有丸井柳生,他俩举着手机,在我眼前循环播放赤也今年送我生日礼物的视频;仁王就更别说了,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正装成我的样子打算拿我手机给你打电话呢!大家都一样,咱们大哥不说二哥好吧。”柳扶额。“要是精市在就好了。”

    真田忍了又忍,还是出声打破柳的幻想。“幸村他那天大晚上开着视频和我聊了半小时,直到瞄见床上躺着的赤也才挂电话。”

    “ε=(´ο`*)))唉……”摇摇头,柳颇惆怅。“怎么说部里也得有一个能在网球和学业之外教育赤也的人吧?”

    “不是,我们为什么要把叔叔阿姨的活全部揽到身上?”真田问道。

    “……啊。”某人做恍然大悟状。“说的也是,明明引导好赤也的网球和学习就已经足够了…嗯,可能是因为他是赤也吧。作为正选里唯一的后辈,禁不住就想要多照顾几分呢。再说,你能忍受别人教育赤也?”

    “不太能…”真田表示认输。

    “真田副部长!柳前辈!我们来吃这一家吧~拉面拉面!”前方传来切原兴奋的呼喊。“好吃的话,下回我给幸村部长带一份去~”

    “太松懈了!怎么能在街上大呼小叫!”

    “对不起嘛真田副部长~”

    “赤也你下次还会犯的概率是100%。”

    “也没有那么绝对吧柳前辈~”

    ……

    “大致就是这样。”真田边说边打开便当盒,里面赫然是一份盐味拉面。“赤也那小子说这一种最好吃,你尝尝看可合口味。”汤头是半透明的浅茶色,小火慢慢熬煮的豚骨与蔬菜加上岩盐调味,味道最是清爽纯粹。

    “好香~一起吃点。”幸村倾身在床头柜里翻餐具。“那最后今早的采访,是谁领着赤也去的?”他咬着筷子头,眼巴巴盯着拉面,用眼神示意真田快点快点等不及了好想吃。

    抽出幸村含着的那双筷子,从便当盒里夹出一块培根塞到幸村嘴里让他先嚼着,真田打开一个个小盒子挨个儿把浇头放上去,清亮的汤水同厚重的料物汁浸润每一根面条。“还是我带赤也去的。”他颇有些无奈。“关东大赛的抽签不是在我们学校举行吗,来往进出人员繁杂,片仓会长担心出问题,临时又从风纪委抽调了柳生去。”

    “哦~”幸村从食盒里捏起片海苔一撕两半,自己吃了不说还往真田嘴里填。“那我们的副部长大人是怎么与那些记者实话实说挥斥方遒尽显少年意气的?”唔…海苔黏在上颚了好烦,快转头,快转!幸村盯着真田,打算找个他没注意自己的时候迅速把这不听话的可恶海苔给解决掉。

    “你快上手扣掉它啊不难受吗。”真田对自家幼驯染的任何小表情都了如指掌。怎奈何他又一纯纯实心木头,半点儿弄不清此时身份为恋人的幸村的小心思。“海苔那么黏,用舌尖是顶不掉的。”

    皱皱鼻尖,幸村是真的半点都不想再和眼前人多说一个字。你这家伙!是,我承认,这么多年下来我们各自的窘状彼此都见过不老少,相互嘲笑更是不胜枚举。可现在咱俩关系不同了啊!在自己恋人面前保持住好形象是基本吧你这个不解风情的一根筋!

    “是看不见不好弄吗?我帮你…”真田摆好餐具后抬头,发现幸村还是满脸纠结的奋力劳累自己的舌头,本着大哥教导的好爱人就要为自己恋人排忧解难的崇高思想,他自告奋勇申请帮忙。

    才不用你!抽过一旁无辜的枕头隔在两人中间,幸村眼疾手快解决问题。好,现在就是猎杀时刻!“某人四岁半尿床了还是我帮着拖住妈妈某人才成功把褥子洗好的!”

    !!!不是怎么就快进到这一环节了?我是哪里没跟上?真田震惊不已。不过他也根本没在怕的。“那还不是因为某人嫌牛奶腥嫌茶苦求我帮着连喝两大杯!”

    “我哪里会求!明明是你自己想喝!”幸村眨巴眨巴眼睛,并不与真田对视,他低头抿一口汤。“诶嘿好喝你快来一口。”

    “你这说的自己都不信吧。还有不知是谁晚上睡觉流口水,浸湿了枕头里塞的洛神花,掉色掉到以为自己吐血了早上起来还边哭边写遗书来着。”真田尝了尝汤,也觉得不错。“你合着鸡蛋吃口面。”他夹了筷面条抵在幸村唇边。

    “呵。那总比不知谁换牙期拿着已经掉了的门牙对着镜子往自己牙床上戳来的好些,都流血了也不嫌疼!笨蛋~”白一眼真田,幸村含着面条嚼啊嚼。“鸡蛋绝赞。叉烧也是,盐味刚好。”他把那尚带着牙印子的叉烧喂给口中的笨蛋。

    被恋人瞟了眼的某人傻乎乎晕乎乎,将吵嘴什么的全忘了个干净。“好味…”

    “诶还没说呢,今天采访的时候你说了些什么?”幸村极度好奇。

    想起今早自己说的什么‘锦你的球技生疏了’,什么‘OB选手哪里赢得过我们这些现役选手’,什么‘青学完全不成问题,难缠的还是冰帝’,什么‘这是切原连续打败的第八个对手’,什么‘我能打得切原跪地求饶’……啧。羞耻度爆表怎么办?!于是,立海网球部的副部长在他家部长大人面前,果断沉默是金。

    “咳。幸村你在周末送来的杂志样刊上应该能看见…”

    “嘿~我可是万分期待呢,我的副部长~”


咳,那什么…本来应该在周五更新的,但是羊了个羊勾住了我……

我:要更新了,去码字吧~

羊了个羊:不许离开我你个负心汉!

我:我就离开一会儿,马上就回来陪你!

羊了个羊:不许嘤嘤嘤~

我:好的!我不走!mua~

唔……所以就拖到了今天-_-|| 以及,我坚定的认为自己能过第二关,然后事实告诉我,我想多了……orz

评论(23)
热度(1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月·初空 | Powered by LOFTER